Thursday, April 1, 2010

四月一日

时间在转眼间就来到了四月
前几天还在抱怨都三月尾了
天气怎么还那么冷啊?雪怎么还不融啊?

呵呵,好像白操心了。
一夜之间,路边的雪不见了一大半,
看着绿褐色的地球,感觉粉怪的,
毕竟已经看了5个月的白色地球。

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。
3月29日:莫斯科地铁炸弹事件(正好是cherrie的生日)
3月30日:在巴士站遇到扒手

在巴士站的扒手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
已经发生了好几次,
连扒手的照片都有拍到了,
但是由于冬天都穿的厚厚的,
样子都不太认得。
更过分的是,
她们因为扒不到东西,
没有收获,把气出在我们学妹的身上,
听说被打得嘴唇流血了。
可怕~

那天呢,
她们(据说是游牧民族)出现在我们要搭巴士回家的时候,
当大家排队要上巴士时,
她们就好像也要上巴士那样,
一直往前挤,和前面的人贴得近近的。
她们不是一个人各自行动,
而是几个人一起围着一个目标,
拼命挤拼命贴,
然后趁机把手伸进包包里拿东西。

那天的情形不太记得了,
只记得我隔壁的朋友捏我的手一大把,
然后就闪到队伍外面,
我脑袋一时转不过来,
四处望望,
发现前面有几个染着奇怪头发颜色的女生,
紧贴着我前面要上巴士的朋友。
当时满紧张的,
又不能太明显的警告我那朋友,
只好用华语叫她小心自己的包包。

那几个扒手跟到上巴士了却还得不到手,
就放弃我那朋友,
下巴士寻找下一个目标。
她们的目标好像都是亚洲人,
尤其是我们亚洲女生。
她们下巴士后又到队伍后面假装排队,
其中一个较矮小的女生故意接近我,
我一时紧张一时要避开又不可以太明显,
怕激怒她们被她们打,
我就紧抱着我的包包转身要离开,
只听见那个女生说了几句我听不懂的狠话,
另一个女生抬起手来作势要开打,
我加装看不到掉头往另一个方向走人。
逃了出来,事不宜迟,立刻走人!
最后我们快步走路回家了。
走着的时候,
我不断回头看,
怕她们会跟上来,
结果从远处看到她们应该是有了收获快速逃跑的背影,
这时才松了口气 。

唉,
现在的世界真乱。
地铁爆炸的事情不用我讲大家都懂,
现在连去学校都有危险,
真是活在一个很糟糕的社会,
真想哪里都不去,
就躲在家里。
但这只是一时的想法啦,
没有地方是完全安全的,
就算回到马来西亚也一样。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如果人与人的信任已不再,相处好是不可能的。
要小心啊...
我对russia的印象就是恐怖幽默...之前遇过russian朋友,他们的笑话都很暴力...可是心地还是善良...

我这里有阳光了咧~哈哈!!
对了,我五月会回马来西亚,哈哈,回去上课。你呢?什么时候会回去?

jellirier...april said...

哈哈,恐怖幽默?怎样恐怖法?说来听听~^^
我这里也是有阳光了,但是有时真是热到,好像夏天比春天先来了!
这么快可以回去阿,真好,回去多久?为么又会去上课的?还会回美国吗?
我啊,7月才能回去,只回去一个月,很短~T.T

Unknown said...

我回去三个月左右,拿夏天的课,可以转学分。就可以早点毕业,也可以更新马来西亚的一切资讯,人事物酱子咯。过后就当然回美国啦,哦!!!那还能见个面!我八月回美国。
哈哈!!!我也爱夏天,我今天的天气像云顶xD超赞!!!

恐怖幽默就是,
“我这样打你一巴,然后拿你的钱很开心的了,在我的国家,给你一点药,就拿走你的肾脏了,哈哈哈哈哈!”

大概是这样的....我那个朋友跟我说关于枪跟炸弹的,我忘记内容了...